close

前兩個月我家老婆在我值班的時候,跟我說我家老大(3歲)的右邊的蛋蛋好像比較大🙄,
其實我一開始也不以為意,沒有很認真想過這件事情,
不過上次因為小弟A流,害得小朋友們也A流感冒,趁著去榮總小兒科張振宗醫師看感冒的時候,也請張醫師檢查了一番🐤。
在🔦手電筒的照射下,就看到淡淡透覺的液體,真的是陰囊水腫(hydrocele)😢。


醫師也詢問最近是否有感冒,感冒可能會造成陰囊水腫......
不過我想小朋友也是三不五時就感冒啊,
不過我確定老大剛生出來的時候應該是沒有蛋蛋水腫的啦
然後就轉診到親切小兒外科王國強醫師
同樣的問題也是問了一遍,大概就是陰囊水腫一般出生時就有,
一歲內可以觀察,可能會自己消。
之後又跑出來的可能是因為感冒所造成…
好吧,到這邊就想說放著觀察看看吧,祁禱一下會不會自行吸收。


不過
#事出必有因🍉


又隔了一個禮拜,我家老大便秘,在馬桶上嗯了很久
(其實偶爾就會便秘,吃太多餅乾不喝水,灌甘油球跟挖大便這種事我都幫他做過)
然後嗯嗯嗯完之後,就開始掰掰挫挫,哭哭肚子痛


因為我老婆習慣小朋友嗯完大便會直接拉去洗澡
這次比較有警覺,想說「該不會真的是疝氣腸子跑過去了吧」

 


跑過去看:靠,真的右邊腹股溝的地方腫了一砣!!
趕快把他身體擦乾,抱出來平躺,膝蓋彎起來,把他的hernia推回去
還好平躺完就自動回去了,按摩一下也比較沒有哭哭,
不然真的要送急診去了🚐
很懷疑我剛才看到的,真的是hernia,還是南柯一夢?


立馬聯絡了王醫師
討論了一下,還是逃不掉要手術的命運✂
手術一切順利,想不到現在小朋友的hernia只開1公分而已
傷口縫好貼個美容膠,真是好精細。
下午麻醉醒來就活蹦亂跳了🏀。


現在回想起來,之前老大吃飯吃到一半🍔,就掰掰挫挫,吵說肚子痛,飽了
可能真的是hernia在做怪,還是應該相信他一下,不要懷疑自己的小孩!


#其實小朋友疝氣還蠻常見的。

#真的是好發在男性右側

#小朋友說肚子痛不吃飯的時候還是要偶爾要相信他一下,然後把他的褲子脫下來檢查!!

#一般外科小兒外科親切的高雄榮總王國強醫師

#現在要找開眼袋的醫師一堆但小兒外科醫師真的快絕種了。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❤提眉 提眉手術,改善你的面憂憂 Ψ( ̄∀ ̄)Ψ

image

(2)眼袋手術還我好氣色  

image

​​(3)我愛夏日一杯清新檸檬愛玉的QQ,微創雙眼皮

image

(4)你以為隆鼻這麼簡單嗎?談兩段式、三段式隆鼻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