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案例分享:

大腿外側馬鞍抽脂:

 

 

大腿環抽:

 

 

腹部抽脂:

 

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兩大類:
(1)淺層脂肪:全身均有分佈,大致上厚度固定,較不會隨胖瘦而改變。
(2)深層脂肪:分佈於腹部、腰部、臀部和大腿等處,當營養過剩時脂肪多堆積於此,其厚度會隨胖瘦而改變。

肥胖可分為兩大類:
(1)全身性肥胖:因遺傳的肥胖基因較發達,幼年和青春期時攝取過多熱量,導致體內脂肪細胞數目快速增加,全身肥胖。
(2)局部肥胖:
先天性:因體質的關係,從年輕時開始脂肪便集中屯積於下半身,尤其是臀部和大腿後外側。
後天性:多因未控制體重,或是生產後復健不佳所引起,脂肪亦堆積於下半身的腹、腰、臀、腿等深層脂肪分佈的區域。
 
全身性肥胖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,身材可藉嚴格的節食和運動來改善。

但「先天性局部肥胖」的患者則無法靠節食和運動瘦下來,只有「抽脂手術」才有辦法解決。而後天性局部肥胖的患者,如果沒有足夠的恆心和毅力進行長期的減肥,也可考慮做抽脂來快速甩開脂肪。
 
但是必須強調的是,抽脂並不等同減肥,抽脂後體重也不可能大幅下降,所以肥胖者應該是先靠飲食及運動控制體重到一定範圍,之後比較困難擺脫脂肪的部位,譬如小腹、馬鞍、大腿、蝴蝶袖處…等,再輔以抽脂手術來雕塑,此時才可以達到最好效果。

H妹妹飽受大腿及馬鞍的困擾,經過超音波抽脂手術之後,可以明顯看到大腿變瘦變勻稱了。

不過因為做了抽脂手術,更加深她要變瘦的決心,經過適當的運動、飲食以及藥物輔助控制體後,整個人又瘦了一大圈,整體效果更好,體態更加輕盈了。

目前一般採取美國新生代抽脂大師Dr. Simeon Wall所發明的SAFE lipo三段抽脂手術來進行:

🍄[第一階段]脂肪游離(Separation):本來緻密的脂肪,如果直接抽吸,當然容易造成不均勻而導致凹凸不平的可能。因此第一步就是利用特殊的器械,在打完膨脹麻醉試劑後,將想要抽取的脂肪做游離,所以脂肪會變成半液態的小分子,再配合🎯「超音波」機器的震盪,可以將脂肪細胞間的連結打斷,將脂肪乳糜化,讓脂肪的抽取更簡單。其實這個步驟是最粍時間的,但是這是避免之後凹凸不平的最好方法,脂肪打散的均勻,愈不易凹凸不平。另外如果是二次抽脂重修的患者,這個步驟更是重要,這是因為經過前次抽脂,皮下一定會產生一些纖維疤痕組織,阻礙脂肪的抽吸,如果不經過這樣的處理過程,之後凹凸不平的機會會增加。
🍄[第二階段]脂肪抽吸(Aspiration):以適當的吸力及壓力,用很小管徑抽脂管將這些已經游離的脂肪輕輕的抽吸出來,一來可以減少凹凸不平的產生,二來更可以降低出血量,讓客人恢復的更快。
🍄[第三階段]脂肪平均化(Fat Equalization):最後便是讓抽完脂肪的這個腔室內的脂肪能夠平均分佈,以降低凹凸的可能性,所以仍要用特殊器械去讓剩餘的脂肪均勻分布,尤其是表層脂肪。

此外,超音波溶脂乳化脂肪時,能夠產生40-50度的熱能,利用熱能可以促進表皮的收縮,減少並改善橘皮的產生。

🍀超⾳波抽脂特點整理:
1. 可施作雕塑傳統抽脂不易進⾏的部位,例如後背的區域。
2. 超⾳波因含有熱能,一般可刺激膠原蛋⽩增⽣、達到⽪膚緊緻的效果。 恢復後⽪膚可能較光滑,並且降低凹凸不平的機率。
3. 傷⼝較⼩,僅對脂肪產生乳糜化的作⽤,減少侵犯重要神經及⾎管,恢復期短。
4. 減少瘀青、疼痛、失⾎過多的可能。
5. 可進⾏⾃體脂肪填充豐胸或豐臀。
6. 其他適應症,例如:狐臭、男性女乳症、男性腹肌雕塑。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你以為隆鼻這麼簡單嗎?談兩段式、三段式隆鼻

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眼袋手術還我好氣色  

(2)揮別雙眼皮貼,早晨貪睡十分鐘  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