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6-03-29_150744.png


         【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】楊小朋友為山地門鄉一位十二歲的原鄉學童,103年10月,在自家後院幫忙燒柴火,不慎灼傷右手及雙側下肢,父母親趕緊送至鄰近的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急診,經該院重建整形外科黃士財醫師細心診治,手術植皮順利,在一個月後康復出院,出院時,楊小朋友的父親激動感謝醫護團隊的精湛醫術及術後悉心的護理,表示,如果不是就近前往高雄榮民總醫院屏東分院緊急救治,真不敢想像,以當初之程度,如轉往都會區醫院治療,將會因為每日照顧,遠途舟車勞頓,造成家庭沉重的負擔,如今兒子康復出院,再次感謝該院醫療團隊優質療服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楊小朋友送急診當天,由外科主任黃文宏醫師值班,黃文宏醫師發現病患右手為淺層二度灼傷,但右側下肢為深二度灼傷,尤其以右小腿之燙傷尤其嚴重,有大量水泡出現並呈現脫落現象。當下立即為病患施行大量沖水以降低體表溫度,以減輕病患因灼傷造成之疼痛,並為病患進行初步燒燙傷傷口處理。楊爸爸看著嚴重灼傷的愛子,一方面心疼愛兒傷痛,一方面擔憂醫療費用會是沉重的負擔,因此當下向黃醫師表明,因經濟因素,無轉院治療之打算,希望在該院治療,以便就近照顧,減少轉院後因後續照顧遠距往返奔波的負擔,後由黃文宏主任轉介該院重建整形外科黃士財醫師,接續施行進一步治療。

         黃士財醫師原為高雄榮民總醫院重建整形外科醫師,因為公費醫師服務分發至該院,為人親切和善,尤其視病猶親。黃士財醫師首先為楊小朋友進行多次燒燙傷清創手術,最後再以頭皮之皮膚組織進行皮膚移植至病患之大腿及小腿。經過黃士財醫師順利手術,每日親自為病患換藥,細心診治下,病患於在一個月後康復出院。

        目前楊小朋友一家人生活已回歸正常,楊小朋友也順利回到學校上學。楊爸爸也感謝陽光基金會後續提供醫療上的補助,協助製作小朋友穿戴壓力衣,以減少後續疤痕組織增生。黃士財醫師表示:燒燙傷照顧是全體醫護人員的責任,也希望民眾在家庭生活用火上更加小心,以減少意外燒燙傷的發生。若不幸發生燒燙傷時,也請謹記沖、脫、泡、蓋、送的原則,在自來水沖泡三十分鐘後,儘速送至醫院處理,切勿使用牙膏等刺激性的物質,以免傷口的深度惡化加深。

 

104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傷口癒合 燒燙傷 屏東縣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