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聞出處:https://reurl.cc/7yQGy

看到這則新聞,為人父母的一定都會很心疼,一定會覺得很誇張,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...

其實老實講,會發生這種事情,一點都不意外,只是我們運氣很好,沒有發生在自己身上,其實只要當所有乳酪漏洞串在一起的時候,它就會這樣發生了。


(借用一下別人的文章,點上圖可以到達原作者哦)

不曉得大家在換藥的時候,會不會覺得那些紙膠敷料怎麼這麼黏,固定的好緊,怎麼找都找不到紙膠的頭,就算找到,也會因為真的黏得很緊,也很難撕下來。

這個時候你會想到的是什麼?

沒錯!就是想拿出剪刀把它剪下來,這樣最快......

的確廠商有出了一個名叫「繃帶剪」的東西,它有一邊是鈍頭,可以插進去敷料或是紙膠的縫隙中,讓你可以順利的剪開繃帶而不會傷到組織。

這就是「整形外科」門診的日常,拆敷料及換藥,常常一個門診30個病人跑不掉,再加上換藥溝通的時間,一個門診3個小時,所以一個病人平均換藥的時間大概只有6分鐘(包含拆敷料換藥解釋病情狀況的時間),當然有些地方有比較多的人手可以幫忙,但基本上整外的門診,有些傷口都需要小處理,其實也很難假手他人。

回到我們的新聞:

通常小朋友會亂跑亂跳,所以為了避免打點滴處跑掉,一定會用紙膠固定的特別堅固所以更不好拆,拆的時候小朋友一定也會害怕大哭,這時候只會更加快自己的速度趕快結束,然後小朋友被剪到又不會講只會哭得更大聲,所以這一連串的洞串在一起,就...

你會想說,用繃帶剪不是不會剪到嗎?其實那個繃帶剪很大支,那個鈍頭很粗,很小的縫隙根本伸不進去,所以我猜只好冒險拿一般的剪刀剪了。

鼻毛剪不只是鼻毛剪

但其實我後來有發現一個更好用的好東西,可以保護組織不被剪到同時可以進入比較小的縫隙中,那就是「鼻毛剪」。

雖然鼻毛剪還是不夠細小,但至少在這些情況下還算堪用,甚至指頭上的OK繃也是可以剪得下來。不過在此還是呼籲可以有好心的廠商,可以協助生產更小支的繃帶剪,避免這樣的事情再次的發生。

 

相關文章: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2016-03-29_19530512.png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隆乳是怎麼一回事呢?

image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herpes.jpg

薄如蟬翼的老人皮

投籃姿勢其實有兩種,Kobe的跳投與Curry的投跳

104.jpg

FB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黃士財醫師Line@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傷口照護 繃帶剪 鼻毛剪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