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遠都考不到100分的美容手術,但卻可以大大改善社交上的困擾😀
對大部份的整形外科醫師,第一個接觸的美容手術不外乎是雙眼皮或是眼袋手術,但對黃醫師而言,狐臭手術卻是黃醫師第一個接觸的美容啟蒙手術,因此對狐臭手術有一種特殊的情感💕
不過近年來黃醫師狐臭手術量比較少,大概是沒打廣告曝光度就沒有別人的多也因此就被比過去了🙍‍♂️
所謂吃力是指:要把頂漿腺很小心的一顆一顆刮掉,又要很小心地不要傷害到皮膚,其實是很耗費時間以及眼力的工作。
有其他醫師說用個螺旋刀手術可以40-50分鐘就結束,黃醫師真心覺得很佩服他們可以做得又快又好?因為黃醫師大概都需要2個小時的時間,一來需要小心翼翼很龜毛深怕把皮膚刮破,二來也要檢查皮膚的厚薄以確保手術的品質,所以很耗工自己覺得慢工出細活。
但即使黃醫師花了很久的時間仔細的清除頂漿腺,但卻永遠考不到100分,因為除了皮下真皮脂肪交界處有頂漿腺,真皮裡頭其實也有一些頂漿腺,這些頂漿腺根本刮不下來,硬要刮下來皮膚可能就有壞死的風險。
#所以黃醫師覺得狐臭手術根本就不是一個可以達到完美100分的手術,它其實就是在「頂漿腺清除率」跟「皮膚壞死」之間做拔河。
我們來看看別人的考試成績吧💯
(1)Qian and Wang, 2006年,傳統5公分切口,One transverse incision, subdermal excision,考96.8分,但皮膚卻有38.7%出問題。過了四年到2010年愈考愈多人,考97分但皮膚卻有50.5%出問題。經驗愈多愈考愈好,但皮膚出問題的機會也愈大。
不過皮膚出問題也可能有大有小啦,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,處理皮膚傷口的問題算是整形外科的專門。但有小問題就會有客訴,醫師也會覺得很對不起客人而不太滿意。
(2)Yoo et al., 2006年,Endoscopy-assisted ultrasonic surgical aspiration,這篇客人數最大有896人,應該很值得相信他的考試成績,這位醫師用內視鏡跟超音波做頂漿腺清除,只考了72分,不過皮膚壞死的比例最低,只有3.1%。
考的愈好頂漿腺清除率愈高,皮膚壞死機率也愈大。
考的沒那麼好,就不用擔心皮膚壞死的問題,畢竟有些皮膚壞死嚴重,遇過一次就嚇到了。
(3)當然後來就有許多人做旋轉刀的手術啦:這三篇 (a) Tung, 2001年 (b) Lee et al., 2005年 (c) Wu, 2009年,這三位醫師大概都可以考到92分哦!皮膚出問題的機會也只有1-5%,算是取到了一個平衡點!!!
所以每當黃醫師看到別人號稱保證可以99%味道清除,心中都是真心覺得佩服不已,也可能是黃醫師不會跟客人保證99%,講的不是客人想聽的,case量就下降了吧……。
(4)連大家刻板印象最會美化數據的強國人,在今年2020年的文章,使用抽脂加上螺旋刀,也只說他們考了85分,算是相當意外的誠實,也相當符合黃醫師的手術經驗,而且這85分,其實已經大大改善了客人的社交困擾:),所以也不用覺得失望唷~~~
大家其實都是隱惡揚善的(不然paper怎麼投得上),也就是說,別人說的好的,可能要打一點折扣扣才是實際值,別人說的不好的,可能要再更糟一點才會是最真實的模樣唷。
(你看你自己的大頭貼是不是都選最漂亮的放,就是這個道理啦~~~)
所幸黃醫師做過的狐臭手術,完全沒有需要再回來做第二次手術的客人哦🙆‍♂️~~~(應該吧!做完的都沒有人再回來過,叫都叫不回來,沒問題的應該不會浪費時間再回來找黃醫師聊天吧)
甚至黃醫師還有重修過其他醫師手術後覺得味道清除率不夠的客人,也是有成功解決客人社交上的困擾,所以我才說這很需要花時間耐心去做,才能確保手術的品質啊。
天氣要開始悄悄變熱了
您是否又要擔心空氣中瀰漫的那尷尬的氣味呢?
💞治療方式:「螺旋刀」小傷口
🎯手術目的:移除腋下頂漿腺
⏰手術時間:2小時
😴麻醉方式:局部麻醉
📅復原時間:兩週
🥤手術結果:改善8-9成異味
黃醫師會親自回覆唷
☘任何手術或療程皆會有其醫療風險,以上資訊僅做為診療說明,衛生教育及醫療知識分享,實際狀況因人而異。
☘禁忌症為懷孕、發燒、凝血功能不佳、醫師判斷不適之疾病者。
☘有蟹足腫體質者或有服用抗凝血劑成分藥物者,術前應告知醫師。
☘可能的副作用:疼痛、腫脹、瘀血、發炎、暫時性不對稱。
☘術後衛教:(1)多休息勿搬重物(2)勿吃刺激性食物:菸、酒、辣椒及油炸類食物 (3)按時服用口服藥。
 
 

image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 
arrow
arrow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