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ondo的背後傳球假動作

Jamal Crawford 的絕招:背後運球接墊步上籃

 

Wade的大風車墊步上籃

右手的大風車,重點是左腳用力蹬地彈出去的同時,右手大風車,才踏出三步上籃的第一步。

一般剛開始不順,好像用墊步比較簡單。

 

Hardan的歐洲步

以右手上籃為例,主要應用在左側上籃(也就是反手上籃),跟Wade的大風車墊步上籃其實有點像,一開始持球在右手,也是靠左腳蹬出去的同時,右腳往右側踏上籃的「橫向」第一步,球要順勢過去,第二步左腳時再往另一側拉,然後再反手上籃。

跟Wade的大風車墊步上籃其實有點像,只是大風車左腳蹬出去的同時,右腳往右側踏上籃的第一步有點是往「空中大踏一步」,右手持球往天空勾球。

因為這兩個動作其實很類似,所以Wade就成為迷蹤步的一代宗師!

Cris Paul 的 Shammgod

Cris Paul的單手胯下運球

Cris Paul 旋球的傳球假動作,使用上好像有那麼一點點難…

Tim Hardway 胯下換手運球

Irving 假背後運球

Curry 小拋投

Curry的hesitation誘惑投籃假動作,也是有實用性

不過最重要的先決條件是,「投籃要夠準才行」,不然別人才懶得理你。

 

今天文章就先寫到這邊,日後再陸陸續續修正囉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新文章哦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上籃 籃球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