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可能是 1 人、站立和顯示的文字是「腹部赘皮 妊娠紋 橘皮組織 鬆垮下垂 肥胖紋 小腹外凸 腹部拉皮 YOU LOOK REALLY GOOD TODAY InstaMag Lm realizeit INSTAMAG 」的圖像

「生個小孩,讓我的肚子整個都變形了,還有可怕的妊娠紋」〒.〒 

這是大多數產後婦女的痛,雖然懷孕期已經有控制食慾,控制胎兒的體重,生產後也有用束腹帶及馬甲加強,可是還是發生了。

腹部的皮膚外凸鬆弛是許多產後婦女,或是肥胖減肥後女生的常見問題,主要的原因是腹部肌膚及筋膜組織遭受張力的拉扯甚至是撕裂傷,因而產生鬆弛而無法自行修復,回彈不去原本的張力。這時候鬆馳的不是只有表面的皮膚及可惡的妊娠紋而已,裡頭撐住腹部臟器組織的筋膜也會同樣有鬆馳問題。

時間一久,在無法靠一些非侵入性的療程改善的情況下,最適合的處理方式,就是使用腹部拉皮手術,修補及加強受損的筋膜,並切除多餘的皮膚來回復平坦小腹外觀。

腹部拉皮手術,可分為兩種,分別是(1)迷你小腹部拉皮及(2)全面大腹部拉皮。

如何辦別自己要做哪一種手術呢,

手術方式示意圖:

(1)迷你腹部小拉皮:
傷口位於陰毛上緣,約8~15公分開口,可縫合修補腹直肌筋膜層並切除多餘肌膚,縫合傷口使腹部緊緻。必要時可同時作上腹部及腰部的抽脂,讓整個曲線更窈窕。

(2)全面腹部大拉皮:
傷口位於陰毛上,橫跨到側腰約25公分,可改善整個上下腹鬆弛,術後肚臍周圍有疤痕,或考慮作無疤肚臍。此種手術傷口範圍較大,為了防止傷口癒合不良,接近傷口處及上腹部不建議同時做抽脂手術。

image

由於此種手術經常合併乳房重建,也就是把這塊不想要的腹部組織,拿來填充切除掉的乳房組織。因此腹部拉皮對整形外科訓練出身的醫師而言,其實是個很基本的手術,但是其中也是有許許多多的小技巧,包括如何把疤痕藏好,如何合併善用抽脂手術,如何減少傷口旁邊因縫合而產生隆起組織(Dog-ear),這些都在在考驗整形外科醫師的功力呢!

 

相關文章:

 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你以為隆鼻這麼簡單嗎?談兩段式、三段式隆鼻

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眼袋手術還我好氣色  

(2)揮別雙眼皮貼,早晨貪睡十分鐘  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