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能是 2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「 Simplicity InstaMag 結構式隆鼻 整形外科黃士財醫師 "Simplicity is the ultimate sophistication."- Leonardo da Vinci 」的圖像

那到底什麼是兩段式,什麼是三段式隆鼻呢?

簡單來說,兩段式隆鼻可以改善山根高度,也可以改善鼻頭高度,可以在局部麻醉下僅使用內開式隆鼻處理,鼻小柱沒有切口。但如果是嚴重塌塌鼻或短鼻的,就需要使用到三段式的開放式隆鼻,來加強鼻中膈延長來支撐鼻頭高度,才能達到理想的要求,一般會在全身麻醉下進行哦。

要了解什麼是兩段式,或是三段式隆鼻之前,要先知道怎麼樣才是好看的鼻子。

一般好看的鼻子,要符合四個要件(隆鼻四部曲):
(1)又挺又精緻的鼻頭:角度要正確,才不會變朝天鼻或是鷹鉤鼻。

(2)理想的山根起始點:約在瞳孔到雙眼皮折線之間,側面看皮膚表面到眼睛角膜的距離約為5-6mm,但另補要考慮額頭的高度,若額頭不高,則不建議做太高,否則就要考慮四段式隆鼻(隆眉心)。

(3)順滑的鼻背斜度:男性為一直線,女性稍凹1mm。

(4)鼻子兩邊有漂亮的腰身:如果沒有腰,則表示鼻子太胖了,需要瘦身,也就是敲鼻骨手術。

以上這四個是有順序性的,隆鼻也是照這幾個步驟慢慢搭建而成。其中最重要也最複雜的,當然就是第一個要件,如何做出一個又挺又精緻的鼻頭。

一般我們大腦在剛看到一張臉的時候,大約70%的注意力會放在眉眼之間,另外20%的注意力才會放在鼻子上,以取得一個整個臉型的和諧感覺。
但是當有一些特別的狀況的時候,就會很難不注意到鼻子的存在。

這也就是最近日本有個研究:
為什麼女性戴上口罩以後都會變正妹?大學教授指出,這是因為人類的大腦會對看不到的部分進行補完,將女性容貌「理想化」。
眼睛漂亮,其他的五官都是「協調」出一個精緻的臉蛋。

 

其實鼻部手術的目的,是要創造一個整個臉部和諧精緻的感覺,臉部有亮有暗,就自然會有立體的感覺,而並不是一味的追求隆鼻要做的很高很高,那反而變得很突兀,畫虎不成反類犬哦。

大師說的:「把鼻子做到隱形,大概就是這個意思。」

仔細感覺下面這些帥哥美女的鼻子,是否都可以讓我們感覺到可以完全符合以上四個要件,達個一個和諧精緻的鼻子的感覺呢?

現在終於可以進入到的主題了,到底什麼是兩段式隆鼻,什麼是三段式隆鼻呢?

簡單來說,三段式隆鼻,就是比兩段式隆鼻多增加了「鼻中膈延長」的這個部份,而這也是隆鼻四部曲中,最重要的一個部份。不過這就需要使用開放式隆鼻,也就是鼻小柱中間會有切口,外頭是看得到的,無法像兩段式隆鼻,只有兩側鼻孔裡的傷口而已了。

在過去內開式隆鼻的時代,只能做到兩段式隆鼻,這個在「只要求山根高度」及「鼻頭高度要求不高」的情況下,是可以達到客人的要求的,也就是說,如果客人本身的條件其實蠻好的情況下,做這樣子的手術其實就有很好的效果。

但是如果是一個塌塌鼻又短鼻的,在鼻頭墊了很多東西,結果到底是把鼻頭墊高,還是反而把鼻軟骨往下壓了呢??

我想應該都有,所以墊高的程度有限,墊太高反而沒有效果,又產生鼻頭歪斜。兩段式隆鼻就像是違章建築的頂樓加蓋一樣,如果原本的樓房漂亮,加蓋個一兩層,是可以更漂亮的;但如果本身就是平房,蓋太多反而會產生歪斜,甚至把原來的平房壓垮。

所以在這種複雜的情況下,就需要把樓房重蓋,中間需要加個強而有力的樑柱,周邊的磚瓦都順著它蓋,蓋出我們想要的高度及角度。這也就是三段式隆鼻中,鼻中膈延長這個最重要的步驟。當然它可以使用的材料有很多種,每種材料都有它的優缺點,每個醫師的習慣也大不相同。

這也就是最新的鼻頭四腳理論,中間多了一隻腳,可以讓鼻頭更穩固更漂亮。

講到這邊,有沒有覺得隆鼻真的是很複雜,而且每個人想要的又不一定一樣,況且醫師也不是上帝,也未必能做的到啊。
還好現在有許許多多的影像軟體,可以協助醫師模擬術後的狀況,雖然一定不可能百分之百相同,但可以拉近醫師與客人之間對於手術結果的認知,藉由影像的溝通來增加術後的滿意度,達到雙贏。

結構式隆鼻

 

目前隆鼻的材質有許多選擇,大致上都是以下列這些東西來做搭配使用,以創造我們想要的效果:

(1)Gore-Tex鼻模是一種合成性的材質,它原本的作為血管的替代品,使用於心臟中膈缺損修補、洗腎用的人工血管…等。組織空隙較大,每平方英吋有高達90億個細小孔,觸感比矽膠、卡麥拉柔軟細緻且自然,植入人體後可以讓身體新生組織逐漸長入孔洞裡,讓鼻模更加穩固,降低移位及莢膜風險,由於Gore-Tex孔徑只有20um,並不會造成日後取出困難。

(2)人造矽膠鼻骨的優點是植入簡單、價格經濟實惠、若發生問題時要取出也相當容易、缺點是因其無法與身體相容,易與組織反應形成莢膜容易攣縮變形,及多年後可能產生鈣化或脆化的問題發生,導致矽膠穿皮而出,造成感染。但使用上有特殊技巧,以避免此類情況發生。雖然以目前來看缺點較多,但仍是有一定角色,也無法完全取代。 

(3)卡麥拉鼻模是在矽膠鼻骨外面包覆上Gore-Tex(ePTFE)材質而製成的鼻模,能改善矽膠無法與身體相容產生莢膜造成不自然,以及植入後移位的問題。

(4)自體肋軟骨的優點是感染率低、無排斥現象,但吸收率不易掌握、且軟骨細胞會有記憶,數年後約10-15%的人可能會產生有扭曲的情形,且需額外胸部取肋骨的傷口,手術較複雜時間較久,術後也較疼痛。因此自體肋軟骨較建議使用在曾植入人工假體導致感染或排斥者,組織狀況不佳的狀況下使用。

(5)自體耳軟骨:因為為自體組織,所以不會有排斥的問題,但因數量有限,因此常用於鼻頭部位的整形,以做出精緻的鼻珠,或是用來包覆使用的人工植入物,以減少感染及穿出的風險。

(6)人工骨(Medpor):人工骨是人工合成的材料,成分為聚乙烯,全名叫做 Porous High­-Density Polyethylene,由於人工骨的材質表面也有許多孔洞,可以提供組織生長進去,因此植入人體後的固定性是很好的,一般常用於墊下巴、眼眶骨破損、鼻部重建。雖然材質較硬,但仍是有重要的角色。

 

眼睛是我們的靈魂之窗,一般人見面第一眼就是看到眼睛,

只要眼睛大又戴著口罩,我們的大腦就會自動填補(其實是自動幻想)剩下的五官,自然就會有「啊!好漂亮的大眼正妹」的期待

等到脫下口罩後,常常事與願違…

03.jpg

一旦鼻子出來見客後,整個「原來她是長這個樣子」的輪廓就出來了,便再也沒有期待及幻想的空間。

臉部唯一立體突出的是鼻子,而這鼻子的大小、形狀、位置,因為在臉部的正中央,所以扮演著舉足輕重,平衡其他五官的重要角色。

這也就是我們常常聽到的三庭五眼的概念,符合這樣的原則,感覺才會順眼

 

東方人普遍鼻子較小,缺乏立體感,甚至塌鼻變豬鼻子。但好處是這種鼻子就像一張白紙,一般經過填充塑形後都可以得到很好的結果。

當然還有其他較複雜的問題:譬如蒜頭鼻、朝天鼻、鷹勾鼻、鼻翼過大、鼻孔露出、駝峰…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另外解決的。

 

看了這麼多,相信客倌您一定眼花撩亂,不知身在何處了。

其實最重要的是,由於隆鼻需要放入這麼多五花八門的材料,因此在手術的技巧是相當重要的,有正確的解剖學的觀念,才能小心的剝離組織的時候,避免破裂,使得皮膚及黏膜可以保持完整,加上合理的選用縫線,以減少後續感染及攣縮的風險,在在都需考驗整形外科醫師手上的真功夫,而這些都是馬虎不得的。要知道一旦感染,這可是天大的災難。

也難怪這個年頭,做一隻漂亮的鼻子,眉眉角角很多,一分錢真是一分貨。


術後注意事項:
(1)術後禁止吸菸及熬夜。
(2)一個月勿碰撞鼻子。
(3)勿用力擤鼻涕。
(4)術後會貼膚色3M膠帶固定,可減少鼻子腫脹
(5)有過敏性鼻炎者,可先使用抗組織胺藥物來控制過敏情形,以免感染。
(6)鼻部痘痘嚴重者,也需先控制好痘痘痘發炎的情形,以免感染。

相關文章:

 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眼袋手術還我好氣色  

(2)揮別雙眼皮貼,早晨貪睡十分鐘  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容手術 隆鼻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