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年紀越大,無可避免的臉部皮膚會變得越來越鬆弛下垂,伴隨著脂肪層也會越來越下垂,皮膚的彈性蛋白與膠原蛋白日漸流失,皺紋也會越來越多,皮膚越生長越多越鬆弛。

因此法令紋、木偶紋就愈來愈深,可愛的蘋果肌就也隨著牛頓的地心引力掉下去,臉部與頸部的交界愈來愈模糊,小V臉變成肉肉臉。

小部份的,除了微整形可以稍微調整一下之外,最有效持久的,就是拉皮手術。

中下臉拉皮案例  術後一年:

image

拉皮手術,最危險的地方,就是可能會傷害到顏面神經,沒見過顏面神經,可能連怎麼傷害到的都不知道。

而在每個整形外科醫師的訓練的時期,都會遇到腮腺腫瘤

 

腮腺腫瘤切除術,

其實就是住院醫師訓練時期的拉皮手術

 

 

雖然目的不同,但是實際上的手術是類似的,甚至因為要切除腮腺腫瘤,更需要小心的剝離較深層的顏面神經,而一般的拉皮手術手術位置較淺層,是不需要分出顏面神經的。

兩者各有困難之處。歷經了重建的基本功薰陶後,才能夠進一步邁入更加吹毛求疵的美容手術。

 

拉皮手術從以前到現在,歷經了幾個不同的年代:

(1)單純切皮拉皮。

(2)筋膜折疊 SMAS plication。

(3)筋膜切除再縫合 SMASectomy。

(4)微創短疤式拉皮手術 MACS。

(5)高位筋膜拉提 High SMAS lift。

這項手術從耳前的髮線內開始下刀,往下延伸到耳下,經過耳垂再繞到耳後,先做皮下剝離,再做深部結締組織合併SMAS的剝離。

之後視患者下垂的方向以及程度做不同的SMAS固定,最後將表皮收緊,切除多餘皮膚後縫合傷口。

這項手術是將我們的皮膚放回年輕時候的位置,所以是很自然的。

再配合上組織膠的發明,可以讓客人的恢復期縮短,更是客人的一大福音。

 

可以知道,大家都是拿SMAS筋膜層來作文章。

 

何謂SMAS筋膜層呢?
 

SMAS,全文為superficial musculoaponeurotic system,中文稱做「淺層肌肉筋膜系統」

SMAS 可以想做是肌肉附著的樑柱,當樑柱鬆垮了,上頭的肌肉及皮膚也會垮下來。

 

 

因此,想改善皮膚鬆馳,就得先改善樑柱支架的SMAS,這樣效果才會好也才會持久。

這也就是目前電波拉皮及音波拉皮,都想利用非手術方式,將能量聚焦在皮下4.5mm的深度,使SMAS產生收縮及再生反應,刺激膠原蛋白新生,以達到非手術拉皮的效果。

 

其實可以看到SMAS這層只有薄薄一層,剝離得好拉提的效果才會好,這個難度可想而知,更需要豐富的經驗。

 

拉皮手術,讓您開同學會時,再也不用提心吊膽......

 

相關文章: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眼袋手術還我好氣色  

(2)揮別雙眼皮貼,早上貪睡十分鐘  

(3)中顏面懸吊手術,鈴鐺線及魚骨線的線雕拉提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拉皮手術 腮腺腫瘤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