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age

眼袋形成的原因

隨著年齡的增長,再加上生活不正常、睡眠不足、長期的吸煙或飲酒過量,加速身體的老化,自然而然也就提早生出眼袋。明顯的眼袋會讓人看起來很憔悴、兩眼無神、老氣橫秋比實際年齡老上好幾歲。 


目前手術方法有二種開刀方式:

 

(1)外開式:切皮拉皮除皺+脂肪轉位填淚溝---適用於年紀大,皮膚鬆馳

從下眼線下方2mm處切開,分開眼輪匝肌,把突出的脂肪往下舖平,可同時改善淚溝,再把多餘且鬆弛的皮膚切除作修正,但千萬不可要求完美與貪心想要多切鬆弛的皮,而造成下眼瞼的外翻。此外開式的優點是可以藉此手術切除鬆弛多餘的皮膚,同時也可做中臉部份的小拉皮,改善法令紋。

(2)內開式:眼袋移除+臥蠶保留---適用於年輕人,只有眼袋脂肪突出者。

手術從結膜內部做約1cm切口,把眼袋脂肪去除,臉部無切口且無疤,復原期短,但此手術方式較適合年輕人,下眼瞼的眼輪肌與皮膚都沒有鬆弛的問題。

 

(3)新式內開式+脂肪轉位填淚溝+臥蠶保留---適用於年輕人,眼袋脂肪突出+淚溝明顯者,同時可稍微改善黑眼圈。

在過去這一類的年輕人常常把脂肪拿掉後,淚溝反而變得更明顯,因此常需要當次或日後合併自體脂肪移植補蘋果肌及淚溝,以加強效果。

但其實東方人的老化跟西方人不一樣,東方人的老化主要是在眼眶下緣的骨頭會後縮,眼眶下緣的支撐力不足而使得眼袋及淚溝明顯,而西方人主要是因顴骨下緣的骨頭後縮,所以西方人的臉較容易垮。因此總覺得把這個眼袋的脂肪拿掉有點可惜,因此愈來愈多醫師把它轉位來填淚溝。

不過此方法的技術難度較高,手術較困難。

 

新的一年,就讓我們一起來剷除糾纏已久的眼袋 

另外,整形外科醫師提醒您,眼袋整形手術是容易產生併發症的美容外科手術,臨床上常見的眼袋術後併發症有以下的狀況,請務必找專業的醫師,以減少這些併發症的產生:

1)下眼瞼外翻
2)下眼瞼退縮
3)眼眶內出血血腫 
4)視力下降或失明
5)術後感染
6)淚道損傷、溢淚;
7)斜視、複視
8)角膜損傷
9)下瞼凹陷
10)睫毛脫落排列不整
11)切口疤痕顯露或明顯
12)外眥部不平整
13)矯正不足,效果不理想
14)雙側矯正不對稱
 

相關文章:

你會照顧你的傷口嗎(^ω^)談傷口照護

狐臭手術,從傳統而進化

給深受皰疹的困擾的你

104.jpg

其他文章:

(1)中下臉懸吊拉提術,鈴鐺線與魚骨線的線雕拉提  

(2)揮別雙眼皮貼,早上貪睡十分鐘  

image

😁療程效果因人而異,上圖為該案例實際術後成效 

歡迎FB私訊討論
http://m.me/LongchampPS

或加黃士財醫師Line@,我會親自回覆哦
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psj4688a

文章都看光光了,也給士大夫來個推文按讚吧  
快加入我的臉書粉絲團,隨時跟蹤士大夫的新文章!

龍潛士大夫 黃士財醫師 傷口照護 整形外科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眼袋 高雄 淚溝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ngchamp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